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

Association For Free Communication

凱擘15頻道異動 送NCC審核

發表留言

凱擘有線電視大移頻,昨(2)日正式向NCC送件申請審核,據了解,凱擘這次申請移頻的頻道總數高達15個,將在有線電視產業掀起最大一波移頻風暴。


立刻加入自由通訊傳播協會Facebook專頁,按「讚」看更多媒體產業新聞!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壹新聞、中天娛樂、旅遊生活頻道TLC、東風衛視、衛視合家歡與AXN等六個頻道,都將被往後移至ch140以後的頻道。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昨日針對此表示,NCC將依據是否符合頻道公平上下架、有無影響消費者收視權益、以及是否符合頻道區塊化等過去委員會審議頻道位置異動的原則進行審查。

翁柏宗呼籲產業界要跳脫過往類比時代的思維模式,以往類比時代考量頻道容量不足,大家對頻道位置錙銖必較,如今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可容納頻道的數量變大,建議有線電視系統台可以參考MOD用3位數進行節目類別分類及排頻,Cable業者既能多收一些上架費,消費者也能觀看到更多類別的節目,還能提高頻道商製作優質節目的資源,一起分享數位紅利,就不會有移頻的紛爭。

凱擘強調,這次頻道異動,主要考量市場競爭態勢,將把名列前茅而且收視時間長的頻道搬到100台之內,也會依照各類型的頻道數量多寡依比例原則進行頻道調整。

由於凱擘這次移頻的頻道,包括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所屬佳訊代理商所代理的壹新聞等多個頻道,以及中嘉所屬全球公司所代理的中天娛樂,及代理商允誠所代理的AXN等頻道。

去年年底、凱擘取消頻道代理權,昨天進一步對上架至凱擘的頻道、展開調整頻道位置舉動,市場解讀,是凱擘大家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反制練台生的一連串動作,主要反擊練台生所投資的北都有線電視去年以來頻頻祭出超低收視費及寬頻上網費,造成凱擘經營區流失不少收視戶有關,這次移頻道動作似乎有意進一步削減練台生在頻道市場的勢力。

由於凱擘旗下全省收視戶達113萬,佔國內總收戶市占21%,市場觀察未來關係企業台灣大哥大旗下台媒是否跟進,目前兩大系統台合計超過163萬收視戶,市占超過31%。

 

 


本文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原文出處:凱擘15頻道異動 送NCC審核

發表留言